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年初一北京市屬公園迎客15.88萬

2023年01月23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地壇公園新春系列文化活動開啟,游人絡繹不絕。 本報記者 劉英文攝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大年初一,紅紅火火過大年!昨天15.88萬游客暢游市屬公園,一同感受濃厚的節日氛圍。多家市屬公園開展“送福”活動,通過送春聯福字、猜燈謎、剪窗花、做燈籠等民俗互動活動,讓市民游客感受公園裡的春節文化。

初一上午,天壇公園在北門內廣場開展迎新春送福字活動,為游客送上節日問候與新春祝福。中山公園在南門廣場邀請游客參與剪窗花、寫福字、做燈籠等民俗互動活動,同時向游客發放“九九消寒圖”。游客來到景山公園萬春亭迎春納福,在福條、福牌上書寫新春寄語,討個好彩頭。香山公園敲響香山寺、碧雲寺一南一北兩座寺院鐘樓的大鐘,通過鐘聲,把吉祥的祝福傳向遠方。

除此以外,頤和園“傲骨幽香”梅花蠟梅迎新春文化展、中山公園“四季飄香”春蘭展暨北京名人名蘭展、香山公園迎春花藝展以及國家植物園首屆蘭花展等花卉展,吸引市民游客“觀花品景”,在花香中迎新春。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溫馨提示:市屬公園、國家植物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在春節期間還有許多科普互動活動將要舉辦,市民游客可關注各公園微博、微信公眾號了解更多詳情。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