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新春觀影惠民活動發千萬補貼

2023年01月20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觀影惠民活動發千萬補貼

  本報訊(記者 袁雲兒)為繁榮春節期間首都電影市場,讓人民群眾快快樂樂過文化大年,北京市推出新春觀影惠民活動,發放1000萬元觀影補貼,直接普惠市民。

  2023年春節檔期間,《流浪地球2》《無名》《滿江紅》《交換人生》《深海》《中國乒乓》《熊出沒·伴我“熊芯”》等國產優秀影片紛紛上映。活動期間,廣大市民可通過淘票票APP參與形式多樣的惠民讓利觀影活動,一是通過搶票方式開展特惠專場,市民可享受購買北京市影院9:30前的電影場次時立減30元,每天限量4000份﹔二是聯合立減,春節期間全市所有時間段覆蓋北京市所有影院所有影片,開展全日立減10元活動,每個訂單最多可購票3張。其中,1月22日(正月初一)至1月28日(正月初七)每日限量40000張,1月29日(正月初八)至2月5日(正月十五)每日限量20000張﹔三是各票務平台、金融機構及各大院線等合作伙伴將推出形式多樣的惠民讓利觀影舉措,例如萬達國際電影城推出的“放價迎新春”學生專享2D/3D特惠觀影券發放活動、北京銀行推出的“非常假期”9元觀影活動等。

  北京新春觀影惠民活動著眼文化惠民,倡導市民“看電影、過大年”新年俗,將覆蓋全市影院,預計惠及近200萬人次。北京市始終將文化惠民放在突出位置,通過開展惠民文化消費季、文化消費促進行動,把文化消費作為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提高文化產業現代化水平。

  此次活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市電影局、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共同主辦,聯同淘票票等3家票務平台、保利影業等5家電影院線、中國建設銀行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2家金融機構組成惠民活動伙伴,共同行動,共同發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