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香山公園推10項文化活動 科普活動融入其中

2023年01月20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山公園推10項文化活動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今年新春佳節,香山公園准備了傳統文化、迎新花展、紅色游、科普游等10項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與游客一同在香山迎春納福。

  在碧雲寺禪茶室和鬆林上廳室內,迎春花展分別結合觀魚、賞琴的主題,帶來迎春納福、富貴吉祥的美好祝福。

  香山寺和碧雲寺一南一北兩座寺院景區“對望”,今年春節,公園也將首次同時敲響這兩處鐘聲,讓吉祥的鐘聲傳遞對新年的希冀和憧憬。大年初二,書法家將在碧雲寺現場書寫“福”字,給游客送福氣。

  紅色文化活動是香山公園在重要節日的保留項目。大年初一,游客可在雙清別墅參加升國旗儀式,節日期間,跟著金牌講解員打卡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參加深度游等活動,在迎新春的氛圍中接受一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

  一直頗受大家歡迎的科普活動也加入到了公園春節文化活動中,線上線下相結合,科普老師將帶領游客認識冬季的大自然,探尋冬天的園林“秘密”。節日期間,海澱郵局聯合香山公園還為游客准備了生肖系列和紅色系列新春郵品,在東門皇家禮物旗艦店展賣,為大家帶來一份具有紀念意義的新春好禮。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