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望京街道暖“新”服務關愛新就業群體

2023年01月19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將至,朝陽區望京街道為切實做好新就業群體關愛工作,開展多項服務活動,讓新就業群體感受到家的溫暖。同時,望京街道積極搭建平台,引領新就業群體參與基層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近日,望京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聯合望京街道總工會、望京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及愛心企業江蘇銀行為騎手開展免費理發活動。騎手們來到理發店,在專業理發師造型打理下,換上嶄新的發型。

望京街道考慮到新就業群體日常工作繁忙,生活節奏快,鮮有時間打理自己的生活,將春節習俗與騎手們的生活需求充分結合,並整合資源,發動轄區單位開展志願服務,為騎手們解決“頭”等大事,讓騎手日常奔波服務群眾,群眾匯聚能量惠及騎手的“雙向奔赴”在望京成為傳統。

望京街道黨群服務中心還開展了望京騎手跑單王和志願者慰問活動。眾所周知,春節前配送需求頗高,騎手們開啟了“沖刺”模式。美團外賣員王艷鋒是望京一個站點12月份的“跑單王”,整個月就隻休息了一天,全月送了2490單,有些小區電動車不讓進,有些樓宇沒有電梯,全靠一路小跑爭分奪秒才能完成,一個月跑單總裡程4913公裡。

了解了“跑單王”的故事,來到現場慰問的望京街道總工會副主席易國玉感謝各位騎手的付出,囑咐他們安全配送,並表示工會是大家的娘家人,時刻關心和支持著大家。易國玉將厚實溫暖的紅色棉背心、暖寶寶等慰問物資送到騎手們手中,祝他們新春快樂、健康平安、工作生活一切順利。愛心企業江蘇銀行也將福字、對聯、紅包禮包、挂歷送到他們手中,送上地區社會單位對望京騎手的感謝、關愛和祝福。

活動現場送出了50件棉背心、600片暖寶寶、近百件新年挂歷及春節裝飾品。望京總工會還給部份快遞外賣站點送去了400件棉背心,讓望京新就業群體暖在身上,熱乎到心裡。

據了解,2022年望京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組織了近60次元旦、春節、中秋等節日活動和愛心早餐、下午茶、送雨衣、送清涼等活動,每次活動公開通知面向所有騎手定時開放,參加人數大多為30到80人不等,最多的一次200多人,受到地區騎手歡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