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筑牢防線 防患未“燃”豐台區節前專項檢查燃氣安全

2023年01月19日12: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為扎實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民眾用氣安全,豐台城管執法系統積極開展節前燃氣安全宣傳工作,落實燃氣安全工作要求,筑牢燃氣安全防線。

豐台城管執法局執法二中隊聯合青塔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燃氣安全專項行動,執法人員在小屯路一餐館的燃氣間內發現有部分雜物堆放,現場執法人員

根據《北京市燃氣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宣傳教育,責令商家立即整改,並對其進行復查。

此外,執法人員還在此次行動中發現部分商家燃氣燃燒器具連接軟管不合格、灶前閥門無明顯起閉標識等多發問題,已全部要求整改。

玉泉營綜合行政執法隊隊員聯合燃氣企業工作人員來到黃土崗村盛世商務樓底商,開展“用氣不離人”燃氣安全主題宣傳活動。執法隊員通過多種形式向來往市民宣傳燃氣安全小常識,現場講解《北京市燃氣安全條例》,解答用氣安全相關措施,讓安全用氣知識深入人心。

馬家堡綜合行政執法隊隊員來到凱德MALL,檢查底商燃氣非居民用戶用氣安全。馬家堡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執法人員重點對餐飲企業進行檢查。進行現場宣傳和講解,普及燃氣安全常識,切實要求餐飲企業負責人掌握安全使用燃氣常識,並叮囑商家們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識,認真做好自檢自查工作,確保節日期間燃氣使用安全。

與此同時,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各執法隊、執法中隊也都迅速行動起來,通過發放折頁、入戶走訪、社區普法等多種形式向廣大商戶宣傳燃氣安全知識,普及燃氣安全法規,全面提升他們的安全意識,共同做好燃氣安全工作。

下一步,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開展燃氣專項行動,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同時,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加大開展燃氣安全宣傳力度,引導群眾高度重視燃氣安全工作,進一步增強轄區居民的燃氣安全意識,營造安全穩定的用氣環境,保障全區度過安全的春節假期。(袁曉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