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世界公園開啟最大規模造雪 打造沉浸式冰雪體驗

豐台區啟動歡樂冰雪季 40余萬平方米冰雪活動場地向社會開放

2023年01月16日1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鮑聰穎)巴黎鐵塔披上白衣,一家人在微縮景觀營造的冰雪世界中游玩——1月14日,豐台區第八屆歡樂冰雪季在北京世界公園正式啟動。當天,豐台區300余名冰雪運動愛好者共同參與了各項冰雪游園會活動,感受“沉浸式”冰雪項目的樂趣。

作為第八屆歡樂冰雪季活動的主會場,今年,北京世界公園開啟了該園最大規模造雪計劃,營造了“北歐雪景”“雪鄉景觀”“雪圈廣場”等自然冬季風景,將園區內的微縮景觀進行整體冰雪氛圍營造。不僅如此,世界公園內冰凍的湖面也被劃分出大片冰上項目體驗區,冰蹴球、冰壺、陀螺等項目悉數亮相。此外,還有冰雪市集等眾多冰雪主題活動,讓游客一進入公園,就仿佛沉浸在冰雪奇緣的夢境中。

今年是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之后,迎來的首個雪季。啟動儀式現場,豐台區體育局聯合北奧集團舉辦“見証榮耀”冬奧成果展,讓大家近距離接觸北京冬奧會的火炬、服裝、賽場微縮景觀,在北京冬奧會一周年之際,共同回憶冬奧美好瞬間。

不僅在世界公園,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歡樂冰雪季活動讓市民朋友們盡享冰雪運動的樂趣,健康過大年。豐台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冰雪季從即日起將持續3個月,為大家帶來冰雪游園會、冰雪嘉年華、冰上趣味運動會、冰球邀請賽等多個版塊的活動,呈現精彩的冰雪盛宴。這期間,豐台區有十余處、共計40余萬平方米的冰雪嘉年華場地向社會開放,包括花鄉奧萊、京薈廣場、西鐵營萬達等商業設施,世界公園、青龍湖公園、綠野仙蹤、北宮、南宮、千靈山等公園景區。同時,春節期間,豐台區還依托盧溝曉月獨特的人文自然景觀,在曉月湖公園開設天然冰場,並在此舉辦“冰雪過大年”主題冰上趣味運動會,開展賽龍舟、冰車等系列冰上比賽項目,讓大家在運動中感受傳統文化濃濃的年味。

“豐台區強化政府主導、社會參與、部門協同模式開展大眾冰雪運動,更加深入地激發公眾參與熱情,弘揚冬奧精神。”豐台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此次歡樂冰雪季的舉辦為契機,豐台區鼓勵各大商場、公園和具備開放條件的公開水域,創新冰雪項目活動的組織形式和內容,倡導大家走出戶外、走向冰雪場。據了解,豐台區歡樂冰雪季自2015年創辦以來,每年舉辦一屆,七年來已吸引了近百萬名冰雪愛好者參與其中,成為百姓享受健康美好生活的平台,有效促進了體育消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