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人社局開展“強國復興有我”黨建品牌展示暨百姓宣講活動

2023年01月15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1月13日,朝陽區人社局開展“強國復興有我”黨建品牌展示暨百姓宣講活動。

據了解,活動以“學思踐悟二十大 踔厲奮發譜新篇”為主題,分為“堡壘聚力·創新驅動”和“紅雁領航·同心逐夢”兩個篇章。

2022年,朝陽區人社局黨委以“一支部一品牌”為抓手,引領各基層黨組織緊貼工作實際,形成了26個黨建創新項目。經過一年的培育和考察,其中15個被認定為黨建品牌。這些品牌具有較高的標識度和較強的引領性,對促進各項工作可持續、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推動作用。其中,“幸福社保”黨建品牌,通過深度挖掘堅守16年的志願服務精神內涵,打造了“黨員午間志願服務崗”“幸福守護之星”“朝保寶”服務隊三個矩陣,形成了“午間延時+榜樣引領+上門培訓”社保綜合服務模式﹔“趙霞調解工作室”作為全市調解仲裁系統中,首個以調解員個人姓名命名的調解工作室,融合了“黨建+調解”的工作模式與理念,是柔性處理勞動糾紛的創新舉措,也為進一步探索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提供了經驗借鑒。

此外,還有“璞公英”、“民生保障領航員”、“趕考路上守護星”等一批富有人力社保特色的黨建品牌,在一年來的扎實推進下,都取得了良好成效,為人力社保事業高質高效發展起到了積極帶動引領作用。

活動第一篇章即是對品牌建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過5名宣講員生動的講述,呈現了各基層黨組織積極發揮黨建創新效力、促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的顯著成效。

在黨建引領下,2022年,面對多輪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朝陽區人社局廣大黨員干部迎難而上、聚力攻堅,出色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全年先后榮獲“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先進集體”“全國優質人力社保服務窗口”等多項榮譽。在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創新發展的同時,也從中涌現出了一批典型代表。活動的第二篇章,以百姓宣講為載體,宣傳身邊榜樣,展現了朝陽區人社局黨員干部的擔當作為和良好精神風貌。

朝陽區人社局黨委書記、局長畢重偉在致辭中表示,各基層黨組織要持續擦亮黨建品牌,激發干事創業活力。要持續深化品牌建設,找准找實黨建和業務的最佳結合點,進一步充實品牌內涵。要不斷強化品牌引領,推動破解業務工作、隊伍建設、服務群眾中的難點、痛點問題。要切實加強品牌宣傳,持續提升品牌帶動力、輻射力、影響力。要廣泛開展百姓宣講,深入挖掘先進典型,用榜樣的力量啟迪思想、凝聚共識。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