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2023年全面完成三裡屯路環境整體更新

2023年01月05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記者 高星)記者從2023年朝陽區“兩會”上獲悉,2023年將全面實施迎賓大道(姚家園北路)環境整治(二期)工程,全面完成三裡屯路環境整體更新,佳程廣場及周邊環境整治、六佰本商業街巷整治等,打造國際化環境景觀。

此外,老舊小區居民的家中的暖氣也將更熱,17個老舊小區供熱管網將“體檢、手術”,朝陽區還將為全區25萬戶使用天燃氣的居民更換、加裝天然氣安全型配件。

迎賓大道(姚家園北路)等重點區域環境提升 

朝陽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迎賓大道(姚家園北路)環境整治(一期)項目主體綠化完成。2023年將全面實施迎賓大道(姚家園北路)環境整治(二期)工程,延續大尺度綠化、五彩迎賓風格,通過林景與水景、街景與夜景的融合,逐步建成生態宜行、配套完善的多彩景觀大道。

在商圈環境提升上,將全面完成三裡屯路環境整體更新,佳程廣場及周邊環境整治、六佰本商業街巷整治等,打造國際化環境景觀。此外,還將以民航三中心為核心,對周邊環境進行綜合提升,重點整治機場高速輔路、蟹島西路、梓林路、長店大街等4條道路,改善周邊群眾出行環境。亮馬河國際風情水岸延伸通航兩側建筑物夜景照明正在加快推進,長安街延長線及高碑店區域歷史文化濱河風情水岸景觀照明建設全面實施。

在垃圾分類方面,朝陽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朝陽區將推進源頭減量、家庭自主分類、可回收物市場化體系建設、“垃圾清運不及時”專項治理等,做到垃圾收運全鏈條可視化監管,源頭可溯,進一步實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

2023年將改造17個老舊小區供熱管網

針對市民關心的路燈問題,2022年,朝陽區推動青年西路等30條永久路燈建設,採取“永臨結合”模式完成了20條道路、585盞永久路燈及34條道路、901盞太陽能臨時路燈建設。

在做好供電工作的同時,在供暖、供氣方面將持續推進。2023年,朝陽區將推進完成17個老舊小區供熱管網“體檢、手術”改造,提升供熱保障質量,還將為全區25萬戶燃氣居民用戶更換、加裝天然氣安全型配件,提升居民用氣安全水平。

此外,朝陽區還研究智能場景在城市治理領域的應用。2022年, 1668名街巷長、近1.7萬名小巷管家參與環境治理,通過“朝陽群眾管城市”解決曝光環境問題。“2023年,我們將加快“城市管理大腦”建設,推進信息數據並網同圖,搭建基礎數據支撐平台,試行環衛作業、垃圾分類、市政設施、渣土車治理等四大場景,逐步形成‘全程在線、精准監測、主動發現、智能預警、處置高效、服務便捷’的城市運行管理應用體系。”朝陽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