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救治水平 保護農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殷勇調研檢查農村地區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工作

2023年01月03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楊旗)1月1日上午,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赴豐台區和房山區調研檢查農村地區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在崗醫務人員,向全市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賀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圍繞保健康、防重症,加大對農村地區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醫療資源保障,完善轉診工作機制,提升診療救治服務水平,最大程度保護農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殷勇先后來到豐台區王佐鎮和房山區青龍湖鎮,走進王佐鎮中心衛生院、南崗窪村衛生所及青龍湖鎮中心衛生院、果各庄村社區衛生服務站,與鎮衛生院醫務人員、鄉村醫生、村干部等深入交流,詳細詢問醫務人員配置、醫藥資源儲備、重點人群摸排、患者接診轉診等情況,重點了解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問題和面臨的困難。

殷勇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始終堅守本職崗位、沖在抗疫一線,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全力以赴參與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為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重大貢獻。當前,全市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農村地區特別是遠郊區農村地區新冠病毒感染進入了“迎峰轉段”關鍵期。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希望基層醫務人員繼續堅守一線,發揮貼近群眾優勢,就近做好群眾日常就醫和診療服務,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筑牢群眾健康堅強屏障。

殷勇強調,要加強農村醫療物資保障,合理調配藥品、器械等資源,確保物資儲備充足、供應到位,提升基層醫療機構健康服務和救治能力。要健全完善分級分類診療體系,依托轄區醫聯體,完善上下轉診機制,及時轉運收治患者,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要發揮農村基層組織和家庭醫生團隊作用,加強重點人群服務保障,主動摸排轄區重點人群情況,提供送藥上門、心理疏導等健康服務,加強早期干預,降低重症率。市有關部門和屬地政府要加強統籌協調,研究解決基層困難,在藥品、設備、人力、資金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做好服務保障,解決好其工作生活實際困難,同時加強醫療專業新知識培訓,加快提升接診救治能力。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