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冬奧頂流歸來 “兔墩墩”開售

2022年12月29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頂流歸來“兔墩墩”開售

  昨天,冰墩墩兔年特別版系列新品正式發布,在王府井工美大廈開售。喜提“兔墩墩”的小朋友高興地拍照留念。 本報記者 安旭東攝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冰墩墩”變身“兔墩墩”又與大家見面了!昨天,北京2022冰墩墩兔年特別版系列新品正式發布,並在王府井工美大廈一層上市銷售。該系列新品包含毛絨玩具、徽章、鑰匙扣、創意擺件四大品類,既是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的慶祝,也包含了對兔年的祝福。

  北京2022年冬奧會期間,冰墩墩以其憨厚可愛的形象和豐富的文化內涵,成為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張閃耀名片,呈現“一墩難求”的盛況。記者了解到,經過中國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的溝通協商,此次“冰墩墩”再次回歸大眾視野,以兔年特別版的形式精彩亮相,實現奧林匹克歷史知識產權在中國轄區內的再利用。

  “兔墩墩”的設計師、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存真介紹,北京冬奧會恰逢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而十二生肖是春節文化中重要的主題,在全球都有著廣泛的認同度與影響力。“明年是兔年,所以在創作上期望繼續延續十二生肖的概念並和北京當地文化相結合,衍生出全新的奧運授權產品。”林存真解釋,這次推出的系列新品以北京傳統民俗中的經典兔子形象“兔兒爺”為創意點,形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兔墩墩”。設計上將具有兔兒爺鮮明特征的服飾和兔耳朵等與冰墩墩結合,體現幸福安康的美好祝願。

  “兔墩墩”創意擺件採用了“盲盒”玩法。記者發現,盲盒的設計有個小巧思,附贈了印有“大展宏兔”“勵精兔治”“兔飛猛進”等兔年吉祥話的貼紙。消費者可以自己動手,打造獨一無二的“兔墩墩”。

  “我有虎墩墩和太空航天版的冰墩墩,都特別喜歡。這次新出的兔墩墩也很可愛,一定要買。”收藏了600余件冰墩墩及周邊產品的奧運收藏達人張文全來到了銷售現場。他高興地說,自己家裡已收藏了5000余件與奧運相關的紀念品,“希望冰墩墩能夠成為最受大家喜愛的奧運吉祥物。”

  王府井工美大廈工作人員介紹,“兔墩墩”產品首日上市,毛絨產品和徽章最受關注。價格方面,“兔墩墩”毛絨玩具168元,“兔墩墩”毛絨鑰匙扣88元,“兔墩墩”盲盒擺件99元,吉祥如意徽章48元,“兔墩墩”立體鑰匙扣68元。元旦后,產品還會陸續到貨,持續銷售。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