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7處自然冰場3處人工雪場開放

頤和園、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淵潭舉辦冰雪游園會

2022年12月28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處自然冰場3處人工雪場開放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來公園的冰雪世界撒個歡兒!記者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新年即將到來,為讓廣大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冰雪運動、感受快樂健身的樂趣,今年,頤和園、北海、陶然亭、紫竹院及玉淵潭5家市屬公園將開展第九屆冰雪游園會。根據天氣及場地情況,5家公園的冰雪游園會將陸續開放,陶然亭及玉淵潭公園的雪場今日率先啟動。

  據悉,市公園管理中心第九屆冰雪游園會共開放7處自然冰場、3處人工雪場,總面積近50萬平方米。

  昨天,部分率先體驗的游客走進玉淵潭冰雪樂園。記者看到,雪地樂園中人氣最旺的是雪上飛碟項目,15條滑道坡道淨長70米,不同的坡高坡長比例適宜各年齡群體參與,游客坐在飛碟上滑動前行,樂在其中。此外,不同型號的雪地摩托、酷炫的雪地小坦克、繽紛的雪地悠波球等互動項目讓游客能深度體驗雪上運動的樂趣。

  為確保市民游客安全有序地感受冰雪活動,提高體驗感,今年5家公園的活動場地可提前2至7天進行網上預約購票,按預約時段輕鬆入場,不必在現場排隊購票。

  玉淵潭公園冰雪季活動今日啟動。昨天,參與體驗的游客游玩雪地摩托,感受雪上運動樂趣。 本報記者 劉平攝

  5處市屬公園冰雪游樂場地

  ●頤和園 昆明湖及蘇州街內兩處天然冰場總面積可達35萬平方米,游客不僅可以體驗冰車、冰上自行車,還能體驗冰滑梯等游樂設施。

  ●北海公園 南門荷花湖開設冰場,可體驗傳統冰車、卡通冰車、冰上自行車、冰上漂移車等。

  ●陶然亭公園 2處冰場和1處雪場開放,包括雪上飛碟、雪地小坦克、雪地極地動物園等,體驗項目之多堪稱“冰雪嘉年華”,是親子冰雪體驗的首選。

  ●紫竹院公園 2處冰場、1處雪場開放,總面積近5萬平方米。在原有冬季傳統冰上項目的基礎上,還設置了雪地高爾夫、雪地迷宮等趣味游樂項目。

  ●玉淵潭公園 櫻花園西小湖設置1處雪場,主打親子互動項目,包括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項目及兒童自由戲雪區。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