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郊各大雪場人氣迅速回升 后冬奧時代市民上冰雪熱情高漲

2022年12月27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郊各大雪場人氣迅速回升

本報訊(記者 楊天悅 潘福達)后冬奧時代的首個雪季,市民參與冰雪運動熱情依舊高漲。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滑雪發燒友們迫不及待地去雪場“開板”,許多滑雪小白也紛紛嘗鮮,多家雪場客流量環比上周同期成倍增長。京郊各大雪場也在硬件設施和服務配套等方面提質升級,呈現出“小而精”的嶄新面貌。

  上周六上午,市民張女士和雪友又一次駕車來到密雲南山滑雪場。在雪具大廳更衣室裡穿戴好全套裝備,二人迫不及待抱著雪板走向纜車入口,讓她們意外的是,等纜車已經需要排隊了。“上個周末來的時候人還很少,我們倆甚至獨佔了一個吊箱。”張女士笑著說,“這才是我熟悉的南山,往年的熱鬧勁兒終於回來了。”

  “周六客流量確實不錯。”南山滑雪場董事長助理梁廷聿介紹,一天下來,日場接待了大約4000人,夜場2000人左右,已經恢復到正常客流水平的70%。

  今年雪季,北京所有雪場基本都在12月中上旬開放經營,在剛剛過去的周末,迎來了客流的快速增長。八達嶺滑雪場總經理姚裕介紹,這個周末單日客流量從前段時間的百十號人回升至三四百人,恢復到往年的3成左右。昌平區軍都山滑雪場距離市區較近,同樣在上周末迎來客流高峰,周六全天客流量在3000人左右,是去年同期水平的70%。位於平谷區的北京漁陽國際滑雪場上周末日均客流均在1000人左右,環比前一個周末增長一倍。“雖說客流量相比去年還有差距,但我們還是對人氣快速恢復抱有信心。”北京漁陽國際滑雪場業務負責人李新華說。

  多家雪場在市場考驗下努力探尋自身特色,並對雪場硬件設施和相關服務配套進行提質升級。軍都山滑雪場的雪道防護和索道纜繩今年都進行了更新,纜車速度提升近3成,夜場燈光亮度增強,並且新增單雙板裝備各幾百套。主打“關卡教學”的八達嶺滑雪場同樣也斥資近百萬元更新了400多套滑雪裝備,並打造了雪景VIP休息室和休閑書吧,為親子家庭提供更加豐富的休閑娛樂新體驗。

  在線平台的數據也印証了滑雪熱潮的回歸。在攜程上,近一周北京滑雪相關酒店預訂量環比上周增長99%﹔去哪兒大數據顯示,上周末滑雪場門票銷量環比增長2倍以上,元旦期間滑雪場門票也迎來火熱預訂。“人們的滑雪熱度依然不減,冬奧熱度還在延續。雖然一部分專業愛好者流向京外雪場,但北京具有龐大的市場規模,滑雪客群一定會有新的增量。”軍都山滑雪場副總經理王驥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