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千方百計保障市民群眾就醫用藥需求

2022年12月25日09: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方百計保障市民群眾就醫用藥需求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到北京急救中心、市第一社會福利院、北京韓美藥品有限公司調研院前急救、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及藥物生產等工作,並看望慰問堅守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抓好保健康、防重症的各項重點工作,齊心協力、連續奮戰,全力以赴加強醫療救治,千方百計保障市民群眾就醫用藥需求,重點做好老年人和患基礎性疾病群體的防控,確保防控措施優化轉段平穩有序。

  殷勇來到北京急救中心,了解指揮調度系統擴容分流、急救車輛保障、非急救車輛使用派單等工作情況。他說,前期,市民群眾對快遞外賣、發熱門診和購買藥品等需求大幅提升。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兄弟省市大力支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群眾需求不斷得到有力保障。120是緊急救援的第一關口,要進一步提高緊急調度指揮系統能力,全力做好院前醫療急救工作。根據咨詢量適當擴充咨詢服務,用專業暖心服務滿足群眾需求。壓實各區責任,配齊救護車車組力量,暢通院前院內銜接,確保急救就醫綠色通道始終暢通。一線急救人員很辛苦,要加強對他們的關心關愛。

  養老機構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在市第一社會福利院,殷勇詳細詢問疫情防控、藥品和防疫物資儲備、老年人就醫及轉運救治、疫苗接種等情況。他說,養老機構要在嚴格閉環前提下優化管理服務,全面准確摸排在住老人身體狀況,落實好“手拉手”轉診急救機制,為老年群體筑牢防護屏障。相關部門和屬地要重點關注老年人等重點人群需求,保障好藥品、抗原試劑等醫療資源供應,進一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種率,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老年人等群體的沖擊。

  當前,全市藥品和檢測試劑正在加緊生產、供應。殷勇調研走訪了北京韓美藥品有限公司,察看布洛芬混懸液等藥品生產車間運行進展。他要求,有關部門幫助企業打通產業鏈供應鏈,進一步加大重點藥品市場供給。屬地要主動上門為企業送溫暖、送服務,幫助企業提高生產效率,穩產達產、擴能擴產。希望企業堅定在京發展信心,提高研發能力,在保証質量基礎上開足馬力抓好生產,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