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技所:支持河北53項科技成果轉化與融資需求對接

2022年12月23日20: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李博)記者從中國技術交易所獲悉,12月23日,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河北專場)路演活動舉辦,線上線下參與人數達12萬人次。后續,中技所將支持河北省53項有融資需求和待轉化技術成果項目對接。

此次活動由科學技術部主辦,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及河北省科學技術廳承辦,圍繞電子信息和生物醫藥領域共征集篩選了53項優質科技成果進行了路演發布,包括39個不同成長期有融資需求的科技企業和14家高校院所待融資轉化技術成果。

路演活動吸引來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近百家企業、投資機構、高校院所、專業服務機構參與,精准將企業與技術、資本、服務無縫銜接,活動中接到成果意向對接信息200余條,進一步提高河北省成果轉化效能。

“我們將針對有合作意向的投資機構和項目方,協助河北省科技廳持續組織科技服務機構和專業服務團隊提供全流程對接服務。”中技所相關負責人表示。

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司長周雲帆在致辭中說,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轉化作為一項長期工作,今后將形成常態化機制,下一步要重點做好四項工作:一是促進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二是完善科技成果信息匯交機制﹔三是持續提升國家技術轉移體系服務效能﹔四是地方科技部門要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通過打造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品牌,推動更多高水平前沿科技成果落地轉化。

河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龍奮杰在致辭中表示,河北省科技創新工作緊緊圍繞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錨定引領河北產業結構戰略性轉變的目標定位,強化項目、平台、人才等要素精准配置,深化服務企業、服務產業、服務地方。河北省科技廳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健全高效的成果轉移轉化服務體系,促進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讓更多優質成果在河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相關鏈接:

中國技術交易所(簡稱:中技所)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中科院聯合共建的技術交易服務機構,致力於建設立足北京、服務全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技術交易中心市場,為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交易提供價值評估、交易對接、公開競價、項目孵化、科技金融、政策研究等專業化服務。

2020年9月,為加快要素市場建設和推動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北京市委、市政府依托中技所設立北京知識產權交易中心(簡稱:北知中心),整合優化中技所現有技術交易定價、科技成果轉化等服務功能,建立健全知識產權的登記、定價、專業、金融一體化服務體系,成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基礎設施及國際知識產權跨境交易市場的重要樞紐。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