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疫情防控新形勢下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北京疾控回應

2022年12月07日21: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池夢蕊)在疫情防控新形勢下,個人如何做好防護?12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新冠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做好個人防護可以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在室內外人群密集場所,乘電梯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均應規范佩戴口罩﹔未清潔雙手不要觸摸眼、口、鼻,在外出返家,護理老人、兒童和病人,觸摸口、眼、鼻,咳嗽或打噴嚏,清理垃圾,接觸快遞、電梯按鈕、門把手等公共設施等情況下,均應及時洗手或手消毒。即使天氣寒冷也要擇時開窗通風,每日開窗通風2至3次,每次20至30分鐘﹔家中人較多、有病人或訪客時,建議開窗通風﹔家中有居家隔離人員時,其所在房間應關閉房門,單獨開窗通風。

龐星火表示,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請市民朋友增強防護意識,做好防寒保暖,少聚集。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遠離有發熱和咳嗽的人員,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降低冬季呼吸道傳染病疊加風險,同時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不帶病上班、上學,盡量避免與家人和同事直接接觸。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