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多家醫院醫護人員支援方艙醫院 他們是患者的“主心骨”

2022年12月06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家醫院醫護人員支援興航方艙醫院 他們是患者的“主心骨”

  為全力應對本輪疫情,北京市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組建起醫療隊,支援大興興航方艙醫院。在這裡他們不僅是醫生和護士,更是患者的“主心骨”。

  興航方艙醫院B區由世紀壇醫院托管,醫療隊員來自協和醫院、同仁醫院、北醫三院、大興區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上周末,方艙醫院1組值班醫生馮燕軍手機忽然響起。聽筒裡傳來焦急的聲音,“大夫,我父親發燒了,喘憋、咳嗽,您能過去看看嗎?”

  放下電話,馮燕軍立馬與另兩位值班醫生柴秋香和馬成磊趕到患者房間。“大夫,我咳嗽,還上不來氣兒。”73歲的張先生發熱達39℃,既往病史還有肺氣腫和肺纖維化。

  “有肺部基礎疾病的病人,尤其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等基礎病的,一定要注意預防病毒感染,否則可能會加重基礎病”。3名醫生初判后,對症施藥,並緊急向方艙專班報告,為患者聯系轉往定點醫院。從醫生接到電話,到患者轉至地壇醫院,前后不到1小時。

  此后,經電話回訪,患者病情平穩,3名值班醫生懸著的心也終於落地了。

  方艙醫院實行嚴格的閉環管理。這裡會精准收治患者,也在點滴細節間透露出脈脈溫情。“您好,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您哪裡不舒服?”……不厭其煩的主動詢問是入艙護士李瑩的工作之一。她說,為了讓患者得到更周到的服務,醫護人員要主動靠前、積極詢問,為患者答疑解惑。

  對於有基礎病、慢性病的患者,醫院建立應急藥品綠色通道,家屬把藥送到方艙西門,醫護人員幫助轉送。“藥已經收到了,向醫務人員致謝”,患者發自內心的感謝,讓醫護人員們感到欣慰和踏實。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