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醫院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患者進入 分診期間補測抗原

2022年12月02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發布,為落實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自2022年11月30日起,對全市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無外出需求,可以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有關精神,保障上述人員日常就醫需求,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科學評估、因時因勢,進一步優化日常就醫服務措施,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醫療服務。

一是北京市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查驗健康碼時,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的患者進入,根據醫療機構實際情況選擇合適區域,對於無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的患者在分診期間補測抗原,根據檢測結果進行分診﹔對於3歲以下嬰幼兒可免於核酸查驗,僅查驗陪診人員核酸。對於急危重症患者,醫療機構不得因無核酸結果拒診或延誤救治,可在進行緊急救治同時進行新冠抗原及核酸採樣檢測。對於收住院患者和陪住人員核酸檢測的要求不變。

二是醫療機構入口、門急診等區域加強人員引導力量、優化就診流程、合理區域布局、做好患者溝通,保障患者順暢就醫。做好工作人員防護,嚴格落實戴口罩、不聚集、工作人員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等要求。

市民朋友到醫療機構就診時,應全程規范佩戴N95口罩﹔盡量避免觸摸門把手、挂號機、取款機等物體表面,接觸后及時做好手衛生﹔候診和排隊時,與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診結束后盡快離開,減少在醫院的停留時間﹔返回家后立即在流動水下採用“七步洗手法”清洗手部﹔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應主動向社區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