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城開通心理熱線服務養老機構

2022年12月02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開通心理熱線服務養老機構

  北京市東城區發揮社會心理服務中心平台作用,開通社會心理服務線上通道,為全區養老機構老年人及工作人員減壓。昨天,東城區養老機構心理服務區級熱線正式開通,全區17個街道也已陸續開通線上心理服務渠道。

  當前,全市養老服務機構已全部執行“一級防控”,實施最嚴格的防疫管理制度。為進一步加強養老機構心理疏導工作,關心關愛入住養老機構的老年人,東城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協同區、街兩級社會心理服務中心,組建了“東城養老社會心理服務微信群”和電話咨詢熱線,通過線上咨詢等方式,向區內養老機構提供心理疏導公益服務。

  本次服務除了面向養老機構的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導,也要為養老機構的工作人員減壓。“疫情之下,老年人出於對自身健康的擔憂,易出現焦慮不安情緒。養老機構工作人員一方面要為老年人做好服務,一方面還要做好疫情防控,為了確保入住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他們的壓力很大。”東城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養老工作科科長劉靜介紹。

  12月1日當天,東城區公布了養老機構心理服務區級熱線15611252381。全區17個街道也通過“互聯網+”線上服務方式,陸續開通了心理服務渠道,為本轄區內的養老機構和老年人提供服務。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