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10月受理生態環境投訴舉報事項1788件

2022年11月30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李博)今年10月,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和市民熱線服務中心共受理生態環境投訴舉報事項1788件。

受理的生態環境投訴舉報事項按受理渠道分:來訪6件、佔比0.34%,來信14件、佔比0.78%,來電1509件、佔比84.40%,網絡58件、佔比3.24%,微信201件、佔比11.24%。

受理的投訴舉報事項按涉及環境要素分:大氣佔54.4%,噪聲佔34.2%,水佔1.2%,固廢佔1.7%,輻射及其他佔8.5%。大氣污染方面,主要反映餐飲油煙、企業廢氣、異味和移動源尾氣,分別佔涉大氣舉報的57.6%、16.8%、13.6%和12.0%。

按發生地分類,生態環境訴求數量較多的區是:朝陽區、通州區、海澱區、房山區、大興區。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提示,市民可隨時通過12345熱線電話、“12369環保舉報”微信、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政府網站“政民互動”欄目“投訴舉報”專欄等渠道舉報環境違法行為,也可通過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政府網站“有獎舉報”專欄、微信公眾號“北京生態環境有獎舉報”等途徑參與環境監督。

市生態環境評估與投訴中心表示,在接到市民投訴舉報后,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原則,轉交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有關部門或相關區生態環境部門辦理。在訴求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根據相關工作規范依法依規作出處理。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