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玉泉營轉運小分隊為老人暢通就醫“綠色通道”

2022年11月29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鮑聰穎 劉逸坤)“非常時期,非常速度!感謝你們的幫助,在特殊時期讓我順利完成化療。”11月21日晚,化療結束的王大爺激動地向街道和社區的工作人員道謝。原來,84歲的王大爺住在玉泉營街道草橋欣園三區,由於腸癌肺轉移,每周一、二、四、五需要前往北京協和醫院東院進行化療。受疫情影響,王大爺居住的樓棟處於封控區,居家期間,他都在家屬的陪同下自行撥打120解決就醫需求。然而隨著疫情形勢嚴峻復雜,120急救車預約愈發緊張,情急之下,王大爺隻好撥打社區電話進行求助,得知此事后,社區立即將情況上報街道,協調街道轉運組,為老人暢通就醫“綠色通道”。

11月21日晚8點,玉泉營街道轉運組接到調度安排,緊急調配人員准備送醫事宜。晚上8點10分,經濟發展辦副主任尹志田和工作人員王子艦身穿白色防護服,驅車抵達患者所在的小區門口,確認患者及家屬身份后,以最快的速度將患者及家屬送往北京協和醫院。就醫期間,兩名轉運人員按照要求,全身防護在車內等候,直至10點多化療結束,再將老人和家屬安全送回家中。“我一人的事讓這麼多人為我操心,太感謝你們了。”王大爺連聲道謝。

從年初起,玉泉營街道城鄉管理辦公室的18名工作人員化身抗疫路上的“擺渡人”,承擔起疫情防控轉運工作。由於轉運工作的特殊性,無論是喧囂的白天,還是靜謐的深夜,無論是年近六十的“老大哥”,還是初入職場的“00后”,都要做好24小時待命准備,一直保持手機暢通。即使在凌晨接到派單,他們也只是簡單地回復一句“好的,馬上到!”便立即出發。街道城鄉管理辦公室主任康靜說:“人員轉運是一項艱巨又繁雜的工作,也是疫情防控最前線的‘戰場’,為確保疫情防控后續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開展,我們必須守好這條‘戰線’。”

因為轉運對象的居住地相對分散,送達的隔離點也不一樣,轉運人員需要對照名單一個個接運,再“點對點”送往隔離點。“‘白+黑’連軸轉早已成為生活常態。”轉運組的牛萌欣說,“我們最多一天轉運436人,從早上睜眼一直干到凌晨2點,做完消殺、清潔等后續工作,回到單位就已經3、4點了。”

轉運過程中難免出現各種突發情況,為及時化解隔離人員的負面情緒,確保轉運進程不受影響,轉運組的隊員們充當起“心理疏導員”。遇到封管控區的居民有特殊治療需求,或者隔離人員家裡有事需要幫忙等突發情況,各單位也會第一時間尋求轉運組的援助。轉運組的工作人員們始終保持“時刻待命、隨時出發”的姿態,沖在疫情防控最前線,奔走穿梭在抗疫路上,為轄區筑起24小時移動“防疫堡壘”。

據悉,自5月14日以來,玉泉營街道轉運組累計完成轉運2333單,從隔離點及各社區村共計接轉3556人次,最多一天就出動了130車次。

如今,轉運工作還在持續,玉泉營街道轉運組的工作人員仍然堅守在轄區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用使命和責任構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為轄區居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