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472座鍋爐房全部平穩運行 豐台“一站式”供熱服務應對寒潮來襲

2022年11月29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寒潮來襲,豐台區升溫供暖,以“供熱管家”包片服務的方式確保“家家戶戶”供暖充足。同時,水、電、氣、熱、環衛、道路保障等各部門強化24小時應急值守,及時排除安全隱患,守護城市安全運行“生命線”。

維修人員開展供熱管道檢查。

供暖有溫度,屋裡有熱度。為了讓居民在家待著溫馨、住著暖心,豐台區提前做好降溫保障工作,對61處鍋爐房、90余座換熱站以及供熱管網進行了全面巡檢排查,及時發現並處理設備隱患、故障,確保供熱系統安全。同時,在18攝氏度供暖標准上,調高1至2攝氏度,提前升溫運行,讓居家辦公更加溫暖舒適。“目前豐台472座鍋爐房全部平穩運行,1416名司爐和維修人員時刻堅守崗位,做到24小時在崗在位,遇到突發搶修情況能夠第一時間穩妥快速處置。”豐台區城管委供暖辦負責人劉洋介紹。

據了解,豐台供暖所進一步擴充96118客戶服務中心人員隊伍,全天候辦理住戶供熱訴求。供熱管家以維修班組為單位,每個班組包片居民樓,提供全覆蓋、零距離服務,居民隻要一個電話或使用微信 “一鍵報修”服務就能找到自己片區的“供熱管家”,“供熱管家”也會在第一時間聯系採暖用戶並入戶維修,真正為轄區住戶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一站式”供熱服務。

豐台城管執法人員針對工地等重點區域開展安全檢查。

與此同時,為確保全區城市運行安全穩定,豐台區各城市運行各條戰線開啟24小時值守模式,始終繃緊安全這條弦,時刻做好應急准備。

在接到大風降溫的預警后,豐台區運用現場檢查、視頻監控系統等多元化方式,對重點地區周圍的戶外廣告、燈箱牌匾開展巡查,檢查區級道路1150余條,檢查戶外廣告、牌匾標識2130余塊,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針對涉及供電、燃氣、環衛、寄遞、共享單車等行業,持續強化各行業紅線意識,建立應急物資、風險隱患台賬,進一步落實安全主體責任。

除此以外,為妥善處理處置生活垃圾,豐台區第一時間與各品類生活垃圾運輸單位、后端處理設施部門溝通協調,提出收運需求,暢通對接流程,確保街鎮可快速對接區域環衛所隊,及時清運生活垃圾。(魏惠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