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城管推進“門前四包”責任單位執法檢查工作

2022年11月24日11: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城市環境建設管理高質量發展,提升精治共治法治德治水平,豐台區推出了“門前四包”責任制管理辦法,即“包市容環境、包秩序環境、包設施環境、包疫情防控”。豐台城管執法局依法履行執法主體責任,開展“門前四包”責任單位專項執法檢查工作,加強門前責任區管理,著力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11月以來,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共檢查“門前四包”責任單位8668家,發現並整改問題1168起,公示“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問題單位606家。

11月24日,豐台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內四環沿線、新華街等主要大街的商戶進行了“門前四包”執法檢查。“先生,您好,我們是豐台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隊員,現在疫情防控形勢這麼嚴峻,咱們不要在店外銷售物品,這樣不僅影響了行人通行,還容易引發人員聚集,我幫您收到屋裡去。”執法隊員邊勸說,邊幫店主把店外經營的物品搬到店內。同時,執法隊員對店內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執法檢查,重點檢查掃碼、測溫、兩米線、消殺記錄、核酸天數等,提示商戶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要做到一人一掃碼,讓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方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接舉報反映,芳群園二區底商存在店外擺放廣告牌的情況,佔用了行人道路。執法隊員立即到達現場,責令商家立即清理了店外擺放的廣告牌,同時隊員對商家進行了法律法規宣傳,要求商家嚴格落實“門前四包”責任,保証四包范圍內秩序良好。同時,執法隊員還提醒店主,現在已經進入冬季,要做好掃雪鏟冰的准備工作,提前備好清掃工具,遇到雪情及時清理責任區內積雪。

看丹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成立專項執法小組,以科技園區地鐵站和豐台南路地鐵站周邊為重點點位,以豐葆路、豐科路、樊羊路、六圈路、富豐園東路、看丹南路為重點大街,每日安排早晚班組對沿街商戶進行巡查,針對存在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廣泛宣傳,建立長效管理機制,督促商戶加強自我管理,共同推動落實“門前四包”責任。

“這次‘門前四包’的換牌工作,直接有街道的工作人員拿著新牌照上門給我更換,告訴了我具體的四包責任范圍,在店裡簽訂了新的責任書和檢查記錄台賬,一點沒耽誤我的正常營業。而且最近城管隊員上門來檢查,還專門給我講了新的‘門前四包’的具體內容和注意事項。我肯定會嚴格落實各項規定,落實好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維護好咱們豐台區的良好市容環境。”一位店主說。(任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