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世界農業科技創新論壇將於11月26日舉辦 全球頂尖專家共話農業新未來

2022年11月21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尹星雲)2022中關村論壇將於11月25日至27日在京舉辦,作為中關村論壇的平行論壇,2022世界農業科技創新論壇將於11月26至28日在北京平谷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北京市人民政府、農業農村部、中國農業大學共同主辦此次論壇,論壇以“創新農業 共享未來”為主旨,邀請全球農業科技創新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百位科學家、百位教育家和百位企業家,共同探討農業創新領域最前沿問題,共享農業科技創新最新成果,推動全球農業科技、政策、模式創新,推動產學研合作與成果轉化,為經濟發展培育新動能。

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舉辦模式,包括開幕式、“食物安全與未來農業”主論壇、9場分論壇以及“正大杯”2022年大學生就業創業實戰大賽總決賽四個部分。其中,開幕式及主論壇於線下舉辦,9場分論壇及大學生就業創業實戰大賽於線上舉辦。屆時,來自全球農業科技領域的300余位嘉賓共襄盛會,深入交流研討、分享經驗、增進共識,促進農業產學研深度交流合作。

開幕式將於11月27日上午舉辦,將發布關於推動中國·平谷農業中關村建設的相關規劃與政策措施,並舉行集中簽約儀式。主論壇將於11月27日下午舉辦,由世界頂級農業高校校長、兩院院士、世界農業專業組織負責人、杰出企業家帶來主旨演講,交流探討農業科技創新最新成果及未來發展新方向。

9場分論壇以國際食品營養健康與風味創新、糧食安全與綠色發展、農食行業碳中和、農業中關村法治、世界農民與農場主、未來食物與營養健康、現代畜牧業發展、現代生物育種、智慧農業創新發展為主題,以世界前沿話題、國際頂級視角開展交流研討,共享全球創新思想和發展成果。同期舉辦的“正大杯”2022年大學生就業創業大賽總決賽,打造全周期精准就業創業人才培養新模式,為青年學子提供展示自己創新創業能力的舞台。屆時還將舉辦農業科技創新成果精品展,集中展示農業科技新產品、新技術、新成果等。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