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西城政務服務版圖再擴容 企業“足不出樓” 可辦理563項高頻事務

2022年11月21日12: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鮑聰穎)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召開期間,位於西城區的金科新區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政務服務站正式啟用,這是西城區第一家開設在樓宇內的政務服務站。樓內的企業及員工“足不出樓”即可享受政策咨詢、辦理政務服務等事項,企業變更、出版物經營許可在內的563項高頻事項均可辦理。

11月21日,金科新區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政務服務站正式啟用。人民網記者 鮑聰穎攝

“您的材料沒問題了,請您存進政務櫃,下午政務服務大廳的工作人員統一取走,為您辦理。”在“企業服務小管家”的指導下,奇安信公司的黃女士將企業相關材料放入自助政務存取櫃。幾個工作日后,她就可以從櫃內取出審核批辦好的材料。“挺方便的。下樓就能辦理業務,又有專人指導、初審材料,不僅節省了路上和辦事大廳的等待時間,提交的材料也更有把握。”黃女士說。

“企業服務小管家”正在為園區企業辦理相關事項。人民網記者 鮑聰穎攝

據了解,西城區金科新區新動力政務服務站選址在園區黨群服務中心,是西城區深入推動基層黨建與為民服務深度融合、通過加強“兩新”組織黨的建設促進區域發展的重要陣地。依托“綜窗2.0”系統,政務服務綜合窗口開到了園區,為駐區企業、員工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助力核心區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 ‘企業服務小管家’為金融科技創新企業和員工精選出企業變更、出版物經營許可、核定生育津貼、社保卡補換領、

醫保手工報銷、小客車等563項密切相關的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與區級政務服務中心實現無差別咨詢受理。還配備了政務服務智能一體化終端,實現更多事項自助辦、網上辦。”西城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此之外,通過“西城e辦事”微信公眾號,獲得“我要查”“我要辦”“我要預約”等全方位服務。

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是國家級金融科技示范區核心區的首個起步樓宇。中央結算公司、中債清華金融科技研究院、國家金融標准化研究院、北京國家金融科技認証中心、奇安信科技、神州信息、現代財險、索信達、藍象智聯等30多家金融、科技領域的“國家隊”“獨角獸”“生力軍”入駐,助力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為西城區產業發展和“兩區建設”貢獻力量。

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負責人表示,金科新區新動力政務服務站的落成,不僅方便了園區企業辦理公司相關法人業務,更是進一步完善了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的企業服務體系,優化了園區營商環境。依托西城區產業服務和政策、金融街資本集團產業投資基金,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逐步形成了“產業政策+產業基金+產業服務+產業空間”為核心的產業運營體系,圍繞各類金融科技企業的創新發展需求,全方位賦能企業成長,助力金科新區高質量發展。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西城區將進一步深挖“互聯網+政務服務”應用潛力,推動智能、自助、便捷的政務服務站點進園區、進樓宇、進商圈,做實做優“一刻鐘政務服務圈”,以更多的“黨群+政務”實現更多“利企+便民”。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