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城管“雷霆行動”整治違規運輸車輛、道路遺撒行為

2022年11月15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渣土車輛運輸行為,鞏固城市運行安全“百日行動”和“暢夏清風”專項行動戰果,11月14日夜間,豐台城管執法局聯合區交通支隊,統籌調度各街鎮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違規運輸車輛、道路遺撒等違法行為開展“雷霆行動”專項聯合執法。

和義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大紅門交通支隊,對轄區南苑路,大紅門南路和通久路等道路進行了巡查。在攔停了一輛渣土車后,執法人員一眼就發現了問題。在車輛后側槽幫上,有不少新鮮泥土挂在上邊,車輛開起來很容易造成泄漏遺撒。執法人員當場告知駕駛員,該行為涉嫌“運輸散裝、流體物料車輛未採取密閉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遺撒”,向其開具了談話通知書,對其車輛進行了暫扣。

隨后,執法人員又檢查了2輛渣土車輛。檢查發現雖然車輛的外觀總體整潔,但是司機無法出示電子運單,不能如實記錄本次建筑垃圾處置情況,執法人員責令其到執法隊進行進一步處置。

據了解,本次執法行動重點圍繞三、四、五環路、京港澳高速、京開高速等主要路段,採取設卡檢查和機動巡查的方式同步開展。當夜,累計出動綜合行政執法力量173人,執法車輛51台,檢查運輸車輛127輛,現場查處違規運輸車輛31輛。今年以來,全區城管執法系統已立案處罰渣土運輸違規車輛874起、罰款225.5萬元。

下一步,豐台區城管執法局將會同有關部門,持續強化渣土車運輸管控,從嚴從重查處違規上路渣土運輸車輛,營造干淨整潔的城市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