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雪飛燕”賽后首個雪季25日開板 可滿足新手和發燒友不同需求

2022年11月12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雪飛燕”賽后首個雪季25日開板

  本報訊(記者 孫杰)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即將迎來北京冬奧會后第一個面向大眾開放的雪季。記者昨天從北控文旅獲悉,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內雪場將於11月25日正式開板,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將賽后歸來。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位於海陀山南麓,最高點海拔2198米,主要由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等組成。其中,被稱為“雪飛燕”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位於園區北部,採用世界級別標准建設。北京冬奧會期間,來自全世界的頂級滑雪運動員曾在這裡馳騁競技,展示風採。

  為適應面向大眾開放的特點,園區為滑雪愛好者劃分出不同的玩雪體驗區域。不管是雪道新手,還是技能點滿級的滑雪發燒友,或者是全家出行的親子小隊,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區域。

  在中高級區,通過滑雪水平測評的滑雪高手,可以暢滑冬奧會高山滑雪比賽賽道,在運動員同款賽道上,釋放競技般的激情,也可以選擇導滑服務,提升滑雪技能。回村雪道更適合初中級滑雪水平的游客,在這裡可穿林溯溪,也可越過橋下,解鎖長約4000米的不同景致,豐富的體驗趣味滿滿。

  4000余平方米的初級區,則適合初級愛好者。這裡還為雪場新手特別設置了夜場,在星空與璀璨燈火中愜意滑行,解鎖浪漫又別致的滑雪體驗。帶小朋友的游客可選擇在6000平方米的戲雪區,開啟歡樂的親子玩雪派對,體驗萌趣可愛的雪地香蕉船、炫酷的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還能在雪山樹林旁堆雪人、做雪雕,讓孩子盡情發揮創造力。

  暢享冰雪運動,當然不止滑雪。游客還可在海陀山腳下探索小庄戶村,打卡延慶冬奧村,與奧運女神合影,入住冬奧運動員同款酒店,打卡運動員公寓和“冠軍房”,體驗原汁原味的冬奧食宿服務和“滑雪+住宿”的一站式玩法。

  溫馨提示

  園區滑雪門票按滑雪區域分為三種,即大眾體驗區(冬奧村西側)、大眾體驗區+回村雪道(A索道)和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並分門別類推出平日、周末和節日等多樣化票價。如大眾體驗區平日、周末和節日4小時門票價格分別為88元、138元、188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平日、周末和節日8小時分別為368元、468元、568元。園區滑雪門票、住宿套餐票以及季卡次卡等,將通過各大在線旅行社平台及“北京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公眾號等官方渠道上線。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