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冬季供熱採暖 豐台城管做好執法保障

2022年11月10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冬季採暖是城鄉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供熱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11月7日北京市試供暖開始以來,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及時啟動專項執法保障工作方案,對供熱單位的供熱行為和用戶的採暖行為開展執法檢查,為實現優質、清潔、高效、安全供熱保駕護航。

花鄉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豐台區房屋經營管理中心供暖設備服務所進行了現場檢查。執法人員查看了供熱單位的特種設備使用登記証、供熱運行單位備案登記証、崗位人員持証上崗情況、安全巡檢制度、應急管理制度等公示內容,督促相關責任部門及負責人,在供熱試運行期間重視並積極處理居民反映的相關問題,確保能夠及時、高效、安全地為轄區居民供熱。

五裡店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轄區五裡店供暖服務所,先后查看了服務所電子大屏、鍋爐房和中控室等設備的運行情況,並仔細檢查了供暖所的安全巡檢記錄和台賬登記情況。執法人員了解到,供暖所為了讓居民第一時間了解到供暖工作的動態,創建了單位微信公眾號,設立服務通道方便居民督促問題及時整改。

西羅園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逐一檢查轄區各個供熱單位,發放了《致供熱服務單位的一封信》等宣傳材料,宣講供熱政策和法律法規,宣傳供暖方的權利義務。同時執法隊聯合街道辦事處相關職能科室和各個社區單位,圍繞12345市民熱線等群眾舉報問題,嚴格落實“接訴即辦”工作,對供熱單位進行多次專項執法檢查,確保查改問題整改到位,保障供熱安全穩定運行。

太平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走訪了轄區首科大廈、柏納酒店等單位,並在太平橋中裡社區、華源一裡社區以及太平橋東裡社區設置宣傳站點,向社區居民和相關工作人員宣傳講解供熱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執法人員還將單位值班電話告知居民,若發現存在採暖季內推遲、中止或提前結束供熱,及危害、損壞供熱設施等違法行為,可向城管執法部門進行舉報。

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局圍繞冬季採暖供熱保障工作,及時部署各街鎮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內供熱單位開展宣傳告知並進行行政指導,加強《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北京市民用建筑節能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指導各供熱單位對照法規和工作要求進行自查、自糾。同時嚴格落實“接訴即辦”工作要求,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聯絡,建立行業管理與行政執法的有效對接,強化執法合力,加強對供熱單位的執法檢查力度,堅決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責令相對人限期整改,確保供熱安全穩定運行,保障轄區居民溫暖過冬。(任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