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白紙坊街道:“智慧支撐”助推社區治理再上新台階

2022年11月09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有工作記錄儀就是好,既能規范約束自己的言行,又能及時為相關執法部門提供真實有效的証據。”平原裡北區社區的社工李洋說道。

近期,居住在白紙坊的居民注意到,在坊間的大街小巷、小區內外看到社區工作人員巡查時,胸前都多了一部工作記錄儀。據了解這是白紙坊街道為營造良好的社區公共治安環境,強化社區綜合整治,推進文明平安社區建設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工作記錄儀的配發在實際工作中起到了“小設備大作用”的效果。

社工佩戴工作記錄儀巡查社區公共場所時,對於亂堆亂放情況,督促及時整改,達到了清理堆物堆料的良好效果。在日常工作中,如清掃寵物糞便、消防設施巡查、非機動車亂停放檢查中,工作記錄儀的使用不僅保障了工作的規范和安全,還形成震懾力,提升了社區綜合治理工作的智能化水平。讓社區工作可視化、便捷化、智能化,有效防止社區不安全現象脫管、漏管和違法現象的發生,有利於進一步保障社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區和諧穩定。

街道工作人員介紹,白紙坊街道高度重視社區建設工作,社區工作者日常巡查管理時工作環境相對復雜,對此,街道採購了一批工作記錄儀設備,用於社區工作人員現場調解糾紛、處置突發事件時的同步錄音和錄像,完整記錄工作過程。同時對工作中的情況進行跟蹤記錄,對安全隱患以及其他突發事件做到有效監控。“在保証社工安全的同時,可以更有效地履行好職責,也是對社工工作態度、行為進行即時監督與約束,促進文明巡查,現場合理處置。”

該裝備的配備,既方便了一線社工調查取証,又便於群眾監督,對推進街道工作規范化建設,維護社工及雙方當事人正當權益將起到積極作用。接下來,白紙坊街道將進一步探索社區綜合治理的智慧化建設,助力基層平安建設工作邁上新台階。(王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