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組建國際醫聯體推進醫保實時結算

2022年11月08日10: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組建國際醫聯體推進醫保實時結算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 通訊員於佩麗)記者日前從海澱區衛健委獲悉,該區計劃組建國際醫療服務聯合體,進一步推進醫療機構實現國際醫保實時結算。

  海澱區衛健委醫政科科長張立波介紹,目前,國際醫療服務聯合體結構框架已初步搭建完成,將在綜合實力較強的北醫三院和國際人才聚集的兩所高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初步試點。形成以北醫三院為核心醫院,以北京大學校醫院、清華大學校醫院為合作共建單位的醫聯體結構。明年,這個共建聯合體將投入實際應用,為國際人才提供院際間轉診綠色通道和國際醫療專區病房,並進一步推進醫療機構實現國際醫保實時結算。后期,海澱區還將推進海澱醫院等多家醫療機構逐步組建或加入聯合體,滿足轄區內國際人才不同的醫療服務需求。

  此外,海澱區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正在加快推進。目前,海澱醫院建設項目已投入使用,中關村醫院和羊坊店醫院提升改造項目正在進行竣工結算,海澱區北部醫療中心和蘇家坨中心醫院按照實施進度加緊推進,海澱區中醫醫院新建項目已完成規劃選址。明年,該區還將啟動海澱區婦幼保健院舊址改造,推進西三旗金隅科技園配套醫院建設項目和海澱區中醫醫院建設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啟動清河街道朱房地區醫療用地前期方案論証。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