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家校共育 西城區垃圾減量垃圾分類宣傳培訓進校園

2022年11月07日12: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垃圾分類治理成效,讓垃圾分類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學生對垃圾分類的關注度,培養環保理念,增強學生的法治意識和守法自覺性,近日,由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西城區城市管理委、西城區教委、西城區月壇街道辦事處、月壇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開展“2022年西城區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垃圾減量垃圾分類普法宣傳進校園活動”在西城區復興門外第一小學舉行。

本次活動以“線下體驗+線上直播”的形式開展,全校2300余師生參與此次活動。校長楊芳在動員講話中發出倡議:“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提高垃圾分類意識,普及垃圾分類常識,將環保與學校德育工作,提高師生環保意識,讓我們切實做到垃圾分類,讓我們的舉手之勞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素養、一種航標。”隨后,相關領導及嘉賓為“垃圾分類環保小衛士”頒發榮譽証書。

活動中,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高海生老師結合日常城市管理工作,利用形象生動的課件,圖文並茂地向學生普及生活垃圾分類相關知識,並通過手工制作小小垃圾桶、“垃圾分類我會放”和有獎問答等方式,通過互動性、趣味性的游戲讓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中了解城管相關法律知識。

此次垃圾分類進校園活動是西城區在推進垃圾分類工作過程中的又一次宣傳發動活動,活動使學生們知道了垃圾分類的意義和標准,牢固樹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形成垃圾分類長效機制,鞏固治理成效,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形成了“小手拉大手”、“家校共育”的全民參與良好氛圍,增強了學生的法治意識和守法自覺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