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青年“走·讀”環保科技園活動舉辦

2022年11月07日13: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董兆瑞)“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朗朗的誦讀聲從“科技園裡的園林”齊物潭公園傳出。上周末,第十一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奮進共赴新時代 青春無悔向未來——海澱區青年走·讀環保科技園”活動舉行。

據了解,本次活動設置兩大版塊,包括“海澱區青年走·讀環保科技園”和“名家領讀進園區系列講座”,以“閱讀與科技”“閱讀與健康”為主旋律,借助齊物潭的游園空間開展圖書閱讀、集體朗誦、文化展覽、非遺體驗等趣味活動,帶來“閱讀山水之間”的沉浸式體驗。

此次活動的核心體驗區還精心設置了“紅色印記憶初心”“改革開放春風路”“海澱文化知多少”等七個主題閱讀體驗區。每到一個體驗區,參與者都可以通過拍攝短視頻、推介圖書等形式來完成打卡任務,從而獲得通關獎勵。

作為海澱北部企業的“精神食糧”補給站,海澱區圖書館(北館)把“流動書車”開到了主會場和親子互動區,帶來了圖書館內借閱率較高的500余本圖書,涵蓋繪本、科普、文學等多種類型,並在現場精心布置主題閱覽區,吸引一批批閱讀愛好者駐足閱覽。

除此之外,活動現場還可以體驗“京味兒”非遺。宮燈、京劇臉譜、兔爺……參與者可以現場聆聽非遺老師講解手工技藝的傳承歷史,觀看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作品在手藝人指尖綻放,感受濃濃的老北京韻味兒。

在“名家領讀進園區系列講座”板塊,活動邀請了多個領域專家,深入企業園區、街鎮社區,開展“講故事的人——作家如何‘說’”“燕京八景之西山晴雪”“定向越野基礎理論知識”三場名家主題講座,推廣全民健身、全民閱讀,將奧運精神、海澱文化、紅色文化送到讀者身邊,讓讀者與“大咖”近距離交流,以榜樣的力量促進讀者養成閱讀的習慣。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在海澱區文旅局的指導下,由海澱區圖書館(北館)聯合北京實創環保發展有限公司、北京翠湖科創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海澱區圖書館(北館)將繼續依托區位優勢,不斷將形式多樣的文化服務輻射到周邊科技園區,以閱讀推廣活動和借閱服務為基礎,為海澱北部科技園區提供專題參考咨詢服務,助力園區企業科技創新與成果輸出。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