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德勝街道開展專項治理行動 清理各類“僵尸車”1429輛

2022年11月03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1月3日,西城區德勝街道舉行“僵尸車”綜合治理專項行動總結儀式,對街道開展“僵尸車”治理專項行動以來的工作成效和經驗進行了通報。此次行動,共集中清理各類“僵尸車”1429輛,進一步整治了地區“僵尸車”亂象。

今年以來,有居民投訴“僵尸車”佔位現象時有發生,德勝街道結合文明城區創建工作,主要領導親自協調有關部門,要求緊抓疫情防控窗口期,全力開展“僵尸車”整治專項行動,為整治順利推進創造了必要條件。據了解,街道按照《德勝街道開展“僵尸車”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由城市管理辦公室牽頭、各社區、物業單位具體落實,整治過程中針對難點胡同街巷,充分發揮“街道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聯合綜合行政執法隊、公安、消防等相關部門開展聯合執法,確保整治工作高效開展。

兩個月來,各社區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包片干部、物業公司、樓門長、居民代表、黨員志願者力量,全方位、無縫隙開展排查“僵尸車”工作,建立台賬,清理整治前,張貼告知書,限期5日自行清理,同時發揮網格員和樓門長的作用,廣泛開展宣傳,詳細告知市民主動自行清理。德勝保潔隊和地區街巷物業也參與到清理行動中。

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專項行動推進工作中,街道職能部門明確分工,加強宣傳輿論引導,形成工作合力,以“零容忍”的態度加大執法力度,對排查出的“僵尸車”堅決予以清理。下一步,德勝街道將堅持長效治理機制,將加大巡控力度,摸排“僵尸車”線索,有效提升地區的城市環境品質,增強轄區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杜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