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服務區域重大戰略: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金融支持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

2022年11月01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0月28日,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與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北投集團”)在北投集團本部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工行北京分行給予北投集團1600億元意向性金融服務支持,涵蓋間接融資、直接融資、投資銀行、信息化建設等重點領域,為雙方深化合作、助力新時代首都發展開啟新篇章。

近幾年,北投集團作為城市副中心“投資、融資、開發、建設、經營”五位一體的區域開發主體,承擔副中心建設項目280余個,總投資近4000億元,出色完成副中心規劃設計方案征集、征地拆遷、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建設等重點工程和大型項目,為控規出台奠定了基礎,為市級機關入駐創造了條件,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做出了突出貢獻。

工行北京分行始終將北投集團作為重要戰略合作伙伴,持續加大對集團的服務保障和資源傾斜力度,累計為集團審批各項融資超630億元,保持同業領先。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亞投行辦公區、大興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路網、馬駒橋共有產權房、北人廠副中心政務大廳等一大批重點項目順利實施,按期推進,成效顯著。同時,工行北京分行不斷強化與北投集團全面金融服務合作,將傳統融資產品與線上供應鏈等創新融資產品應用到平台運營當中,助力企業支持副中心項目建設、中小企業金融服務、民生改善、專項扶貧等戰略實施﹔利用強大內部科技研發能力和外部平台合作基礎,為北投集團提供司庫管理、財資管理雲、多銀行銀企互聯等信息化系統建設,助力北投集團資金管理數字化轉型。

簽約儀式上,雙方一致表示,此次簽約是雙方強強聯合的“新征程”,是彼此成為最重要戰略合作伙伴的“新標志”。雙方將持續開展戰略合作,深化銀企合作關系,互利共贏謀發展,攜手同行創未來。

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持續加大對京津冀區域內市場主體和重點項目的支持力度,以“頭雁”效應引領推動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北京分行累計為616個京津冀協同發展項目審批各類融資金額達1.03萬億元,累計發放融資金額達4559億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