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雙奧之城 致敬冬奧人”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22年10月28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鮑聰穎)10月27日下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奮進新時代——詩歌誦讀會暨“雙奧之城 致敬冬奧人”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舉辦。

冬奧會冬殘奧會運動員、冬奧建設者、冬奧志願者,冬奧宣講團、冬奧窗口文明服務代表等歡聚一堂,以“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為主線,分享自己參與冰雪盛會的故事,用深情誦讀謳歌踔厲奮發、勇毅篤行的偉大精神,向一群群鞠躬盡瘁的“冬奧人”致敬。

被譽為“中國奧運環球行第一人”的國際奧委會文化與奧林匹克遺產委員會委員侯琨,將他把中國故事講遍全球47座奧運城市的傳奇經歷娓娓道來,並表示會和奧運冠軍妻子吳靜鈺一起,矢志不渝推廣冬奧文化、傳遞中國聲音。

北京冬奧會志願者代表董漢卿、青年誦讀愛好者尹思頔,用一首經典名篇《致奮斗的青春》,生動詮釋新一代青年奮發有為的志氣和攻堅克難的勇氣。董漢卿還在現場聲情並茂地回憶他作為冬奧城市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的親歷親聞,“這份獨特的經歷讓我切身體會到,個人成長與國家發展同頻共振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在主持人溫情的講述中,鄧小嵐志願幫扶馬蘭村小學、用知識與音樂改變孩子們命運的感人故事喚起人們心底柔軟的記憶。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為全世界歌唱、來自馬蘭村小學的“馬蘭花合唱團”,通過視頻用質朴嘹亮的歌聲吟唱出新時代少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懷揣夢想、共赴新程的蓬勃志向。

殘奧會冠軍、雙奧火炬手劉玉坤,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賽場國際裁判李嶄,侯琨,董漢卿攜手青年演員楊喬雅、戰雨成,聯袂呈現原創詩歌《同心同行 共創未來》,真摯動人的講述、引人入勝的演繹,讓北京冬奧精神在每個人心中吐蕊綻放。

主辦方特別組織參會嘉賓來到北京奧林匹克塔,打卡北京冬奧精神主題展覽,展開本次系列活動的第一場專題禮遇活動——“雙奧魅力 尋源之旅”。走進展廳,大家不約而同地被百余幅靈動傳神的北京冬奧會申奧、籌備、舉辦過程中的精彩大圖深深吸引。這些圖片讓人直觀感受到,籌備辦奧的7年凝結著各條戰線人們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在場的所有人都為台前、幕后堅韌拼搏的冬奧人點贊。

接下來,“雙奧之城 致敬冬奧人”系列活動將陸續舉辦多場禮遇活動,進一步弘揚北京冬奧精神,挖掘奧運遺產價值。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