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白紙坊街道:“黨建+物業”模式為老舊小區注入新活力

2022年10月28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以前我們這裡臟亂差不說,小區裡經常被車堵得水泄不通,但現在不一樣了,衛生環境提升了,小區裡的車子停放還十分有序。”自從2020年12月29日,白紙坊街道以“先嘗后買”的方式將北京首源物業引入盆兒胡同62號院后,在街道工委的帶領下,社區黨委、物業公司、物管會一起用行動書寫擔當,用實干彰顯作為,使得小區方方面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從而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用居民們的話說:“咱小區能有這麼大的變化,在以前是都沒有想過的。”

“你們走吧,沒人能干好。”“真的能行嗎,我看不一定。”……據盆兒胡同62號院項目負責人高志水介紹,剛剛進駐小區時,常常聽到一些居民質疑的聲音,面對種種質疑,首源物業充分准備,真抓實干,在街道社區建設辦公室的指導下,與社區黨委、物管會共建共創和諧的小區環境。

2019年小區市政改造工程后,樓道內積塵及施工中遺留的廢棄材料較多,平原裡南區社區黨委利用周末清潔日活動,聯合物業公司、社區志願者讓小區變得干淨整潔。社區內老人獨居是常見現象,有時候哪怕最簡單的換燈泡換水龍頭,老人們都很難獨立完成﹔有的業主自己買了組裝家具,但因為缺少組裝工具,而束手無策……面對居民的困難和需求,社區黨委和首源物業以“黨建+物業”的服務模式,力爭通過黨建引領,用供給側改革的思路努力破解老舊小區物業管理難題。以物業之所長,讓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成為打通為民服務最后一公裡的基礎保障。

此外,小區的社區文化更能拉近居委會、物業與居民的心。遇到重要的節日,他們總是和居民們一同歡慶。依托轄區養老驛站,不定期為中老年人舉辦健康膳食講座、中醫養生講座等活動,豐富居民文化生活。

“謝謝你們啊,小伙子,你們不像是物業服務員,更像是我們的朋友,關心我們的點滴生活”。在一次講座活動后,李阿姨的一席話,讓首源物業黨支部宣傳委員胥鐵軍備受感動。他明白,大家伙所有的努力,業主們都看在眼裡,這也讓他們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充滿活力。

如今,在社區黨委與物業公司的共同治理下,盆兒胡同62號院變得越來越好,居民幸福指數逐步提高。居民李振民表示,治理社區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一口吃個‘胖子’,看到社區的改變讓人欣喜。他也希望今后小區可以有更好的改變和發展。

小區環境整潔舒適,道路空間寬敞,居住安寧舒適,物業管理安全放心。下一步,白紙坊街道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傾聽居民的聲音,下足“繡花”功夫,用心用情、勤勤懇懇,嚴謹細致、精益求精的做好為民服務工作。發揮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模式,努力解決居民急難愁盼的事情,為建設和諧美麗宜居白紙坊添磚加瓦。(王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