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西亞東南亞專場)在京開幕

2022年10月26日12: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0月25日,北京市商務局與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共同舉辦的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西亞東南亞專場)正式開幕,北京市商務局、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駐迪拜總領館、中國駐沙特大使館、境內外商會及來自北京和西亞東南亞地區的200余家企業依托“環球撮合薈”平台,通過“雲端”共同開啟西亞東南亞跨境撮合活動序幕。

本次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西亞東南亞專場)為期一周,期間將舉辦“北京市企業與西亞東南亞企業專場對接會”“西亞東南亞優質企業專場推介會”等八個專場活動,活動同時在境外國家社交媒體和專業網站宣傳推廣。展洽會期間,中國和西亞東南亞地區200余家企業依托“環球撮合薈”跨境撮合平台,圍繞高新技術、時尚生活、食品日用品、工業汽車、醫療健康等主題,通過“一對一”“多對多”“邊展邊洽”等方式進行線上對接,為企業搭建跨境合作的金融服務橋梁,助力境內外企業強合作、謀發展、圖共贏。

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西亞東南亞專場)是繼2021年東南亞/南亞、東北亞專場以及2022年南美專場暨“金磚國家中小企業跨境撮合活動”系列活動后,工行北京分行與北京市商務局銀政攜手,整合資源優勢舉辦的又一跨境合作盛會。2021年,工行北京分行積極落實商務部與工總行全面合作戰略,與北京市商務局簽署跨境服務合作協議,正式開啟銀政合作,助力外貿企業融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構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環球“朋友圈”。兩年來,先后舉辦了亞洲、歐洲、美洲三大洲近30場展洽、撮合活動,惠及首都和境外20多個國家超千戶外貿進出口企業。

目前該平台已吸引來自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的14萬余家企業入駐,與10余家境內外政府部門、商協會簽訂跨境撮合專項合作協議,舉辦200多場高品質跨境撮合活動,累計達成跨境合作意向1萬余項,金額近400億元,充分發揮了工行服務實體經濟、賦能中小企業全球發展的示范引領與幫扶帶動作用,為境內外企業搭建了全球經貿往來的互通橋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