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鐘鼓樓周邊環境綜合整治驗收

2022年10月25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鐘鼓樓周邊環境綜合整治驗收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楊二麗)西城區鐘鼓樓周邊緊臨地區環境綜合整治項目日前通過專家驗收。鐘鼓樓周邊平房四合院及沿地安門外大街商業店鋪的第五立面風貌、公共空間環境實現整體提升,極大改善了鐘鼓樓俯瞰眺望景觀。

  屋頂被稱為建筑的第五立面。鐘鼓樓周邊第五立面是中軸線申遺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全力配合做好中軸線申遺工作,西城區什剎海阜景街建設指揮部、什剎海街道辦事處組建鐘鼓樓周邊第五立面環境品質提升工作組,自2021年6月至今,鐘鼓樓周邊第五立面環境品質提升共整治點位344處。

  據了解,鼓樓至景山段房屋此前多是南北向起脊。改造過程中改為東西向起脊,確保了由鼓樓向南眺望時,整體觀感更為協調。

  什剎海阜景街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劉維岩表示,整治工作從保護中軸線遺產真實性、完整性出發,強調老城居民生活傳統的活態延續,保留改善了若干體現街區煙火氣息和生活情趣的棚架、鴿舍與生活小品景觀,讓胡同裡的鄉愁記憶得以保護與傳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