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開窗見綠 出門即景 東城區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大幅提升

2022年10月13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池夢蕊)記者從東城區獲悉,近年來,東城區建成包括龍潭中湖公園在內的共6處大尺度公園和40余個口袋公園,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94.05%。

2021年秋天,隨著龍潭中湖公園開園,承載著一代人童年記憶的北京游樂園摩天輪又回來了。置身在龍潭中湖公園中,居民不僅每天可以來這裡遛彎、跑步,鍛煉身體,愉悅心情,還可以體驗園內開放的皮劃艇、槳板、乒乓球、籃球、網球、籠式足球、輪滑等運動項目,健身、休閑兩不誤。

為實現所及之處處處是美景,近年來,東城區深入開展城市綠化美化工作,建成龍潭中湖公園、大通濱河公園等6處大尺度公園和40余個口袋公園,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94.05%,城市園林綠化已經成為優化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形象、增進文明創建的重要內容。如今住在東城,可以開窗見綠,出門即景﹔行走在東城大街小巷、胡同和公園裡,欣賞身邊不經意間“冒出”的美景,感受這份舒適和安寧,已經成為一種享受。

近日,在東城區香餌胡同西口添了一處全齡共享的口袋公園,街頭巷角重拾盎然綠意,喚起了胡同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東城區園林綠化局於今年5月17日啟動香餌胡同周邊綠化景觀提升工程,工程佔地面積1350平方米,經過4個多月的精心打造,一處集生態、景觀、功能為一體的高品質口袋公園,在胡同居民家門口正式亮相,命名為“交香園”。

新建成的口袋公園位於交道口南大街與香餌胡同西口的交接處。香餌胡同在明朝屬教忠坊,被稱作“香胡同”。清朝之后,改稱“香兒胡同”,后稱作“香餌胡同”。因為使用“香”字命名的歷史久遠,香餌胡同被市民稱作老北京最“香”的胡同,因此被命名為“交香園”。

據介紹,香餌胡同林蔭綠化工程是東城區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消除盲區工程。在首都核心區用地緊張的情況下,項目聚焦老城保護與更新,秉承“小空間 大生活,串聯全齡多彩生活”的理念,通過“挖潛增綠”的方式,建設市民身邊的口袋公園,不僅改善了城市區域生態環境,還促進了核心區人與自然的和諧,為周邊居民提供舒適的公共空間。

據悉,今年,位於東二環外的東城區亮馬河公園(香河園大綠地)改造完成並開園試運營,為市民打造了又一處生態和諧、功能復合的全齡友好綠地。東城區亮馬河公園(河道沿線)也將在今年開園,成為與香河園大綠地相通共融,追憶亮馬洗塵盛景的綠色地標,展現東城綠色新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