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閱頌新時代 朗聲贊西城

2022年“書香西城”雲朗誦活動今日開啟

2022年10月09日20: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閱頌新時代 朗聲贊西城”主題雲朗誦活動今日正式啟動。

據悉,“書香西城”雲朗誦是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西城”,激發廣大市民朗誦熱情,營造良好讀書氛圍的活動。該活動立足西城特色,聯合多部門共同開展,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充分發揮名人名家的閱讀引領作用,希望能以形式更新穎、傳播更廣泛、參與更便捷的方式,推動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新風尚。

本次雲朗誦活動圍繞金融街建設與發展30周年、中軸線申遺等重要時間節點,以“閱頌新時代 朗聲贊西城”為主題,包括“謳歌新時代”“賞閱中軸線”和“禮贊金融街”三個分主題。為了增強誦讀信心和參與熱情,活動主辦方通過微信小程序“閱讀丈量生活”設置了朗誦雲課堂以及朗誦示范視頻,由向笠、王朋飛等朗誦導師特別選取了朗讀發音技巧、朗誦的基調與節奏以及朗誦形象包裝等三個方面,給市民提供專業指導和示范。

市民可通過“閱讀丈量生活”小程序,選擇自己喜歡的作品或者符合主題的原創作品,錄制誦讀視頻,於11月1日前發送至郵箱:yunlangsong@163.com參與活動。表現優異者將會有機會與知名朗誦大咖共同參與“閱頌新時代 朗聲贊西城”主題視頻錄制。

本次雲朗誦活動由西城區委宣傳部、西城區文旅局主辦,西城區直機關工委、西城區教委、北京金融街服務局、西城區總工會、西城區婦聯、西城區雙擁辦、十月雜志社、十月少年文學雜志社等多家單位共同協辦,西城區閱讀推廣中心承辦,也獲得了十月文學院、北京金融街書局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大力支持。(毛紅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