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小科學家”成自博網紅講解員

2022年10月06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國慶假期,北京自然博物館小觀眾扎堆兒,一批“小科學家”憑借扎實的科學知識和童趣的講解,成為網紅講解員。

  芳草地國際學校五年級學生王可為是一位剛上崗不久的小小科普講解員。國慶假期他一直在古爬行動物展廳給觀眾講恐龍的故事。“這是一條長達26米的井研馬門溪龍化石,生活在距今約一億五千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王可為努力向上伸直胳膊,有模有樣地引導游客觀察這幅巨大的恐龍化石。

  在自博一層主展廳,都有小小科普講解員的身影。有些小講解員還可以用流利的英語講解。作為在國內自然類博物館首家開展的小小科普講解員培養項目,該館迄今已培養小小科普志願者5000余名,平均每年有400多名小小科普志願者參與講解服務,是博物館裡一道靚麗的風景。

  展廳裡,還有很多小觀眾希望加入小志願者行列。陳女士帶著兩個孫女參觀展覽。她說:“小孫女一個4歲,一個6歲,每一件展品她倆都看得特別認真。倆人聽完小講解員的講解,也表示希望能加入,多學習自然科學知識。”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