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西城再添智能化養老餐廳

2022年10月05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城再添智能化養老餐廳

  昨天,位於廣內街道長椿街社區感化胡同3號院內的“智能方”長者餐廳正式開業。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張驁)昨天是重陽節,西城區廣內街道為屬地老年人送上厚禮。位於長椿街社區感化胡同3號院內的“智能方”長者餐廳於當天正式開業。老人們不僅可以在此吃到可口的飯菜,知道各種營養成分,還可以智能結算、人臉支付。

  感化胡同3號院位於長椿街社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住戶540余戶,老年人居多。為了解決老年人用餐痛點,“智能方”長者餐廳應運而生。它的前身是小區裡一家廢棄的小門店,2022年,廣內街道通過民生工程民意立項,將其改建成“智能方”長者餐廳,於重陽節這一天,給老人們奉上第一餐。

  臨近中午,伴隨著老街坊們的歡聲笑語,有葷有素的老年餐上桌了。記者注意到,老人們可選擇餐廳就餐和外賣送餐兩種服務。用餐標准分為兩檔,18元一葷二素、20元兩葷兩素,都含免費的主食和湯類。

  堂食的老人取餐后,可直接將餐盤放在智能支付系統機器上,屏幕隨即顯示飯菜名稱及賬單。老人們除可選擇現金或電子支付方式完成結算外,還可通過人臉識別的方式進行支付。不僅如此,在老人用餐后,智能設備還會把這一餐的膳食營養結構信息發送到老人的手機上,方便老人們在下一次點餐時,根據自身狀況,合理搭配。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