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10月5日0-16時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詳情公布

2022年10月05日17: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5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0月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朝陽區2例、大興區1例,輕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另有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已通報。

10月5日0時至16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朝陽區、大興區各1例,輕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現將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10、13:均為感染者9的同一家庭成員,現住址與感染者9相同。10月1日與感染者9共同乘坐網約車進京,10月3日作為京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10月4日感染者10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10月5日感染者13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1:為感染者6的同一家庭成員,現住大興區狼垡一村。10月2日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10月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感染者12:10月2日作為感染者6的風險人員進行閉環管理,10月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5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9月29日以來,本市共發生京外輸入病例及關聯病例13例,昨日通報的感染者9一家四口於10月1日從京外與他人一起拼車來京探親,抵京后2天內與家人出入菜市場、烤鴨店、劇院、火鍋店等多個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未嚴格遵守抵京后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等防疫規定,造成疫情傳播風險,截至目前,4人中已有3人感染。

請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接到電話、短信、健康寶彈窗、健康寶黃碼或紅碼提示風險人員,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國慶節假期過半,進返京高峰即將到來,提醒進返京人員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出京旅行及自駕游人員返京時要主動報備,選擇乘坐飛機、火車、長途客運等正規運營公共交通工具,配合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全程規范佩戴口罩,減少與他人接觸,做好個人防護、核酸檢測及健康監測﹔

在高速路服務區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個人衛生,與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離,非必要不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堂食﹔

如途中出現涉疫風險,就地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暫緩進返京。

進返京后開展3天2檢,抵京24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后、72小時內完成第二次核酸檢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做好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主動向社區報告,按規定就醫。

要堅持不懈落實好社會面常態化防控措施,科學規范佩戴口罩,按規定核酸檢測,進入社區(村)、市場商超、文娛健身等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防控措施。各單位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要求職工假期后返崗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做好健康監測,出現疑似症狀要及時主動報告,暫緩返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