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今日0時至15時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

2022年10月0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 10月2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為隔離觀察人員,在豐台區,輕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5:現住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宜蘭園二區,豐台區永輝果蔬貨場裝配貨物員,9月28日作為京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10月1日進行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陽性,10月2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經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初步研判為京外關聯病例。

工作開展情況通報如下:

一、新增病例活動軌跡:

新增病例現住址:宜蘭園2區16號樓3單元,活動軌跡如下:

9月28日

0:00—02:00 永輝超市貨場﹔

02:10左右 牛肉拉面館(黃土崗商業街25號)﹔

02:15—02:40 羊棒骨燴面(黃土崗商業街22號甲-18號)﹔

8:05左右 宜蘭園2區門口核酸採樣點。

與上述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請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針對新增病例迅速開展流調溯源。目前,相關風險點位已完成現場排查,初步判定密接人員2人,均已落位管控或信息橫傳。

目前,新發地市場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市場運轉平穩正常。市場疫情防控專班以網格為單位完善商戶人員和貨物台賬,做好人員健康監測。強化出入口檢查,嚴格落實批零分開有關要求,嚴格執行市場工作人員“一天一檢”、環境每日檢測。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市場疫情防控,持續做好保供穩價工作。

當前北京市疫情輸入風險仍然存在,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弦,各單位、部門、行業要壓實“四方責任”,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按照規定頻次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農貿市場、批發市場、餐飲機構、商場超市、文娛健身、酒店民宿等從事生活服務的重點行業要全面掌握員工及流動人員動態,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各項防疫措施,加強全體員工健康教育,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歡度國慶別忘疫情防控,倡導在京過節,堅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7日內出現本土疫情的縣(市、區、旗)旅行或出差。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