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保險又出新花樣 大豆收獲有保障

2022年09月30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走進興安盟阿力得爾牧場,一壟壟金燦燦的大豆縱橫交錯在希望的田野上,“你們來啦!快看看我的大豆,個個都是黃胖子!”阿力得爾牧場豆農包布仁白乙拉激動的說到,“今年我們這個村子啊,很多農戶都種了大豆,也都參加了保險!”。

年初以來,中華財險內蒙古分公司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為響應國家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發展,全面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率先在興安盟科右前旗開展了大豆完全成本保險的試點工作。同時,為進一步深化國家大力實施大豆和油料產能提升工程,中華財險在推廣實施大豆完全成本保險的基礎上,結合地方生產實際,深耕產品創新領域,設計開發了《中華財險內蒙古大豆商業性收獲期保險》。9月28日,內蒙古興安盟阿力得爾牧場豆農包布仁白乙拉就為他種植的753畝大豆投保了這款商業性大豆收獲期保險,獲得了45.18萬元的收獲期保障,這也是內蒙地區首單大豆商業性收獲期保險。

中華財險內蒙古分公司專家、鄉村振興業務部/農村保險事業部總經理李志哲表示,這款大豆商業性收獲期保險的保障范圍覆蓋了大豆在收獲過程中所面臨的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等風險,保險期限自大豆種植保險保期結束次日起計算,一般為一個月。后續,中華財險內蒙古分公司還將陸續開發出更多種植業收獲期保險,如:水稻收獲期保險、馬鈴薯收獲期保險和高粱收獲期保險等,目的就是補充農作物收獲環節的保險空白,全方位多角度保障糧食生產安全,讓中國飯碗端得更穩。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