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開展“老年課堂開講啦”9月金融知識聯合宣教專場活動

2022年09月29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隨著經濟社會和老齡事業的快速發展,我國老年群體權益保障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但針對老年群體的電信網絡詐騙等非法金融活動依然猖獗。為了讓老年人樂享晚年,守好養老“錢袋子”,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在9月“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期間,面向老年客戶群體開展“老年課堂開講啦”宣教活動。中國光大銀行獨立董事韓復齡、消費者權益保護部總經理劉瑜曉、北京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文浩參與此次活動。

活動面向老年客戶普及防范電信詐騙等金融知識,通過金融詐騙案例分析、風險提示等多種途徑,提醒金融消費者注意防范非法金融活動,守護自身財產安全。為提升課堂趣味性,此次活動設置觀眾互動環節,韓復齡和劉瑜曉為在場客戶抽取“消保小錦囊”,並邀請客戶現場回答,有效提升老年客戶的風險防范意識。另外,活動還設置了“玩轉智能生活”環節,由工作人員手把手指導在場的老年客戶設置手機支付,幫助老年客戶跨越數字鴻溝。

今年以來,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圍繞“2022·陽光消保溫暖守護”活動主題,聚焦老年人群體,開展“關愛銀發一族”系列活動,著力提升適老化金融服務水平,讓更多老年客戶享受到更加溫暖、便捷的金融服務,為促進銀行業和社會經濟和諧健康發展積極貢獻金融國家隊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