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朝陽東壩執法隊開展節前環境整治工作 加強校園周邊環境保障

2022年09月29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朝陽區東壩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國慶節前環境整治工作,多舉措筑牢居民安全防線。

針對佔道經營、店外經營、流動兜售不明來源冷鏈食品等行為,執法隊及時進行查處,加大對“門前三包”責任制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工作,教育引導群眾自覺養成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針對校園和醫院及商業繁華地段周邊等人流密集區域,執法隊加大巡查力度,嚴格檢查校園門口落實測溫、掃碼等措施,督促落實落細消殺頻次,確保防疫消殺工作到位有效。全力做好校園周邊市容環境衛生清掃保潔,著力營造干淨、整潔的市容環境。

執法隊還加大垃圾分類檢查,強化垃圾收運處置防控措施。嚴格規范檢查各小區生活垃圾投放點、垃圾清運、垃圾中轉站等的作業和消毒工作,尤其是加強對社區居民樓院、單位等場所的垃圾清運監管,做到垃圾日產日清,垃圾收集容器經常性消毒。督促轄區各單位、小區物業、非物業小區的社區或環衛部門等設置、增補廢棄口罩回收桶,落實專人管理,有效引導居民分類投放廢棄口罩,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截至目前,東壩綜合行政執法隊共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單位660家,“門前三包”責任落實單位620家,垃圾分類檢查53家,處罰店外經營、無照經營27起。(王化玲)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