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東城“花市騎手小食灶”運行一周年 戶外勞動者吃上熱乎飯

2022年09月29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池夢蕊)蹲坐在街邊,扒拉幾口盒飯,這樣餐風沐雨的場景,或許快遞小哥早已習慣。為了讓快遞小哥吃上一頓熱氣騰騰的午餐,在忙碌的空當有個落腳地,2021年9月29日,東城區東花市街道聯合商會聯合黨委、快遞公司、快遞小哥、洞庭家宴酒家(原小石灶),創辦“花市騎手小食灶”。用“一元錢”調動轄區資源,以社會組織出資、企業家贊助、快遞公司補貼、餐飲企業讓利的“1+2+2+N”模式,保障騎手隻花12元即可吃上價值25元且每日不重樣的愛心自助午餐,惠及轄區騎手160余人。

9月29日,伴隨著一首《生日祝福歌》,東城區東花市街道“感恩傾情相伴 攜手共筑未來—慶祝花市騎手小食灶運行一周年”活動在拉開帷幕。活動以“家國情懷”為主線,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凝心聚力再出發。

土豆燒肉、剁椒冬瓜、胡蘿卜玉米湯……營養均衡且不重樣。吃完飯,外賣小哥也能在用餐區休息,無論刮風下雨、高溫雨雪,都能有個落腳地。在活動現場,快遞小哥代表向“花市騎手小食灶”承辦方送上了獻花以示感謝。

參與疫情防控、倡導安全騎行、參與街區自治、結對幫扶老人……這些工作中隨處可見快遞小哥的身影,他們用實際行動為地區發展和社會治理注入了新的活力。“送快遞很辛苦,但我們也常常收獲溫暖。街道一年來給我們提供的貼心服務,讓我們心裡很暖。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見証了街道日新月異的變化,也分享到了一份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增添了拼搏的底氣。這份溫暖的傳遞,也能讓我們更好地為顧客服務,更好地為轄區服務。”順豐快遞詹銅川表示。

一直以來,東花市街道轄區企業在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投身公益事業,以各種形式回饋社會,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踐行了家國情懷,為東花市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活動現場,轄區企業中信銀行崇文支行為洞庭家宴捐贈20000元、北京申通快遞公司經理李龍捐贈價值2000元的米面油,快遞小哥代表向他們送上錦旗。

活動中,東花市街道工委書記張之澤向提供捐贈物資的愛心企業表達感謝,未來將進一步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通過做好服務,增強‘兩新’企業參與轄區建設的活力,引導更多企業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為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