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和奧運冠軍“騎”遇運河 探訪北京城市副中心網紅打卡地

2022年09月29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尹星雲)9月28日,眾多騎行愛好者在位於北京通州大運河漕運碼頭集結,“科技騎行——運河‘騎’遇記”開啟,在奧運冠軍錢紅的領騎下,大家沿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完成20公裡騎行,一路打卡北京城市副中心“網紅”景點,一覽古今相融的運河魅力。

據通州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文化底蘊厚重、生態環境良好,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發揮文化旅游核心功能的重要依托。騎行線路依托通州區內現有濱水綠道及慢行系統資源設計而成,串聯起運河畔多處“網紅”打卡地,有自然風景,有人文故事,有文化底蘊,還有新業態活化商業街區和較完備的服務配套設施,非常適合感受千年運河的風採和副中心的日新月異,也希望以倡導綠色騎游為契機,引導更多人了解碳排放,助力“碳中和”。

奧運冠軍錢紅表示:“自行車騎行越來越火,離不開越來越好的騎行體驗環境,今天的線路場景選擇和科技賦能的自行車就是很好的例証。這一路,讓我對運河有了更多認知。與其說這是一次戶外健身運動,不如說是一場充滿詩意的旅行。值得推薦給更多朋友。”

本次活動由通州區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區園林綠化局共同主辦,是通州區文旅融合新品牌2022“遇見·運河”城市探訪系列活動之一,也是“游古韻通州 賞國潮運河”北京(通州)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系列文化活動的重要內容。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