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推動北京文學“走出去” 老舍《我這一輩子》日文版將出版發行

2022年09月28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董兆瑞)9月26日,由北京市文聯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老舍文學院承辦,日本東販公司協辦的“2022年中日文學交流研討會暨北京文學優秀圖書贈送儀式”舉辦。本次活動中,現代出版社、日本平凡社、中圖公司、日本東販公司共同進行了老舍《我這一輩子》日文版版權簽約,接下來,這部經典之作的日文版將出版發行。

北京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寧表示,北京市文聯積極推動與日本文學藝術界的溝通與合作。近年來,通過“北京作家日”、北京文學翻譯出版工程、北京文學系列圖書走進世界知名圖書館、北京國際文學院院長創新交流會等形式,不斷加強與包括日本文學在內的世界文學的互學互鑒。

中圖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李紅文表示,中圖公司與日本文化行業交流合作淵源深厚,30多年來,每年都邀請日本出版社、日本漢學家、作家、學者參加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中圖公司作為中國最大的出版物進出口公司,致力於為中外文化交流提供多元化的渠道和平台。接下來,中圖公司將與北京文聯、老舍文學院攜手合作,聚焦北京文學,匯聚中國重量級名家名作,面向全球傳播交流,搭建多類型、多層次的國際化文學交流平台。

活動中,陳寧啟動了北京文學優秀圖書贈送儀式,北京市文聯通過“雲”方式向日本東京大學亞洲圖書館贈送包括《老舍全集》在內的30部北京文學、歷史優秀圖書。活動還舉行了主旨演講和圓桌論壇環節,中日作家、學者、漢學家、出版界嘉賓圍繞中日文學作品、文學交流、未來發展等主題展開交流。

據了解,接下來還將有更多的“北京文學走向日本”系列活動舉辦。10月至11月,將在日本舉辦三場北京文學國際分享會,邀請北京作家圍繞多類型文學主題,與日本文學作家學者開展線上線下交流。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