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首個“兩新”組織“互聯網黨建聯盟”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28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鮑聰穎 李碩)9月28日,西城區“聚力德勝·互聯網行業黨建聯盟”在普天德勝樓宇工作啟動,德勝街道轄區50家互聯網“兩新”組織將通過黨建引領、部門助力、行業參與、信息共享的工作運行模式共同探索研究數字經濟背景下元宇宙在德勝城市更新、社會治理等方面的應用場景,把“兩新”組織的黨建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

啟動儀式發布了《關於建立“聚力德勝·互聯網行業黨建聯盟”的工作方案》,明確了聯盟開展活動的體系、內容及支持機制。聯盟將通過輪值的方式,圍繞數字孿生、元宇宙等前沿技術在德勝街區治理發展的應用場景研究,開展論壇、大講堂、實踐等活動。

為了讓聯盟良性發展,街道黨群辦公室作為聯盟秘書處也將通過整合資源,邀請互聯網領域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青聯委員、行業優秀人士等組成顧問團,幫助和支持聯盟開展研究。在此過程中的信息樣本、研究成果也將進行共享。啟動儀式上專門為中國通信研究院產業與規劃研究所的謝智剛專家顧問團隊頒發聘書。

據悉,聯盟的研究成果將在通過論証后以項目的形式落地,在推動產業發展的同時提升街道治理能力,實現產業促進和街區治理有機統籌和深度融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